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樊晟一行来南调研指导我市住建领域防风险保稳定相关工作

时间:2022-11-25 11:44:31 | 来源:信访科

11月24日,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晟一行来南调研指导我市住建领域防风险保稳定相关工作。

调研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顺庆区、西充县部分在建项目和自建房现场查看保交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当地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实地走访并查阅了相关资料,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市住建局、市房管局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防风险保稳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调研指导组就我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导,对我市住建领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

樊晟副厅长在座谈会上强调:一要认识到位。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风险保稳定的要求,充分认识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二要措施到位。结合城市更新抓实城市基础设施、生态文明、社会治理体系等建设工作,形成优势、形成品牌。三要协同到位。加强与法院、自规、审计、税务、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采取“容缺办理”等有效举措,切实抓好各类问题矛盾处置化解。

市政府办一级调研员何兴甫表示:一是以更高站位认真对待,充分认识做好住建领域防风险保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按照樊副厅长和调研指导组的要求,努力把住建领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牢。二是以更细举措抓紧推动,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住建厅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努力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单位、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三是以更实作风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形势分析和风险隐患排查,及时会商研究解决各类问题,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市住建局、市房管局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调研。市房管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审计局、人行南充中心支行分管负责同志;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阆中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