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风险特别提示

时间:2020-09-15 12:16:00 |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尊敬的全市公积金缴存人:

当前,我市正在全力打造南充“智慧公积金”“便民公积金”“安全公积金”,为给您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管好用好公积金,特作以下风险提示:

一、我中心按“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已开通网上各种查询渠道,您可通过我中心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城市服务、门户网站等渠道查询本人公积金,还可通过我中心门户网站二维码下载“手机公积金”APP查询并办理部分个人业务,真正实现“一次不用跑”。当前互联网上的“闪电公积金” “51公积金”等APP或其他非授权渠道,请不要登录访问,更不要将个人信息和密码外露。

二、公积金的提取有专门规定,在我中心门户网站有详细告知和常见问题解答。请不要轻信街头、网上各种渠道代办、套现公积金的非法小广告,有违规参与者,一经查实,无论实际提取与否,均要严肃处理,公开动态曝光,冻结个人账户,列入不诚信黑名单。

三、公积金贷款是国家住房贷款的组成部分,是一种政策性贷款,只有公积金缴存人真实的住房交易才可申请,且提供的任一资料证件必须真实准确可靠。社会上其他组织和个人以“公积金贷款”名义开展类似业务均是骗人的,切莫上当,也与我中心无关。

感谢您对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南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