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2329公积金手机短信的说明

时间:2020-01-23 08:41:00 |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尊敬的全市广大公积金缴存职工:
    近年来,我中心积极响应上级“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大力推进南充“智慧公积金”建设,除有效保留实体柜面服务外,不断拓展更多更新的非现场服务渠道,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如:①门户网站、②网上业务大厅、③自助终端、④12345(整合12329)政务服务热线、⑤12329公积金手机短信、⑥手机客户端(即手机公积金APP)、⑦官方微信(即微信公众号)、⑧官方微博、⑨支付宝---城市服务、⑩微信--城市服务等十种服务渠道,以满足广大缴存职工不同使用习惯的多样化服务需求。各级政府政务服务平台也在陆续整合部门服务渠道,推出相关统一的网上政务服务。
    当前,我中心主动实时推送的前述第⑤种“12329公积金手机短信”, 是广大公积金缴存职工、借款职工有很强体验感的服务渠道之一,深受好评。个人账户实际缴存到账、金额减少下账、贷款还款预告、贷款已还等8种高频业务都会有实时手机短信通知,但也存在偶有人员漏收、错收信息的情况,大家有疑惑,在此特说明以下几点:
    第一,“12329”是国家工信部批复的全国公积金专用服务短信号码,各城市公积金中心委托当地电信营运商向服务对象发送,但目前没有能做到仅以“12329”五位数号码发送,而是以“106……12329”十多位数号码的形式发送,收信人可能误认为垃圾信息没有阅读而惯性忽略,或者删除、或者有意无意屏蔽。
    第二,电信营运商向服务对象发送公积金短信的手机号码都是我中心通过业务系统预留信息提供,如果单位经办人个别申报有误,或者职工更换过号码,就会存在漏收、错收信息等情况,若有,请持个人身份证到我中心各业务网点申请更正手机号码。
    第三,电信营运商向服务对象发送公积金短信的过程中,偶尔存在营运商网络故障、我中心系统故障、收信人手机不畅等非人为因素,导致信息没发送到或漏收的情况,敬请谅解。
    2020年,我们将继续以不变的初心践行“缴存公积金、圆您住房梦”的使命,不断改进服务手段,提高科技管理水平,努力用公积金人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缴存人的便利指数和幸福指数。
    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1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