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先锋 ——中心开展青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06 15:42:29 |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弘扬伟大五四精神,增强中心青年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青年职工争做知识丰富的学习者、脚踏实地的奉献者、为民服务的践行者、担当作为的开拓者,近日,中心组织全体青年职工到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魂陈列馆,开展了系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勇在队伍出发前与全体青年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谈话,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积极转变观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强化责任、锐意进取,切实服务好广大缴存职工,认真做好前台、中台、后台工作。二要加强主动学习。以五懂一精为抓手,以学习强国”“学法考法平台为依托,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培养全能型青年干部。三要守住道德底线。中心是资金密集型单位,业务规模大,增长速度快。全体青年干部务必树立底线思维,坚守法纪红线,确保资金安全。


活动中,全体青年职工来到歌乐山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致敬默哀,缅怀革命先烈。同时,全体青年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受革命先烈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视死如归的崇高精神。在红岩魂陈列馆现场,在解说员的讲解中,大家仔细聆听英雄故事,认真触摸历史脉络,深入了解了江竹筠、廖承志等革命先烈的革命历程,深刻感悟红岩革命的伟大意义,内心被红岩精神深深震撼。活动期间,全体青年干部职工分组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中心副主任徐虎平在活动总结时指出:青年是家庭的脊梁,是单位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全体青年职工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履职尽责的能干人,做广大缴存职工的贴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