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医保局党建引领医保服务提质增效

时间:2023-04-27 17:49:59 |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扎实推进医疗保障系统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集中力量强化监督管理、优化服务流程,切实做好医保经办服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全力推动参保扩面,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行动,促进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 是提升服务效能。将党建工作与经办工作充分融合,结合“作风建设年”行动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基础办公技能和医保业务知识大学习”活动,邀请业务专家或单位业务精英进行现场教学、实践授课,针对日常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开展释疑解惑,不断提升干部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准确执行上级医保政策。

三是拓展宣传广度。制定“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 ”集中宣传方案,在定点医药机构持续加强医疗保障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医保权益等内容宣传。通过线上加线下、常规加创新的宣传,实现医保行政部门、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者宣传全覆盖宣传,持续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共同守护医保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