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13 18:10:53 |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南部县医疗保障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对标看齐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使命任务上来。

一、“学”字在前,筑牢思想根基一是营造氛围“熏陶学”。开展我和“党旗”“国旗”合照和聆听身边党的二十大美好生活随手拍活动,全面掀起学习热潮。二是内化于心“深入学”。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到单位宣讲,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我要谈谈心里话”主题活动,号召党员干部积极撰写学习笔记用一笔一画表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心和信心。三是外化于行“渗透学”。开展“晨间一刻钟”学习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堂搬到一线岗位,坚持学报告和抓业务两不误、两促进开展“每天一件暖心事”活动,鼓励干部职工每日为办事群众提供贴心医保服务。

二、“宣”字为重,传递“最强声音”一是将最强音传到“田野山间”。党组书记、局长雍超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前往联系帮扶的五灵乡丁字桥村和福德场村,着力宣传城乡“两病”、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等政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讲堂带到村社民居、带到群众心间。二是将最强音传到“云端指尖”。充分发挥网络资源平台作用,精心打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栏,全方位展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将“最强音”传得更远。三是将最强音传到“医患身边”。结合基金监管专项检查活动向就医患者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三、“贯”字当头,释放奋进力量一是坚持服务中心。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示,及时支付36.57万人次新冠疫苗接种费用375.86万元;开展核酸检测收费标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对全县450余家中小微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实行了阶段性缓缴政策,助力全县经济社会有序发展。二是坚持多元治理。聚焦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推动“医保主治、部门专治、社会共治”的多元治理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发出预警通知10份,受理信访举报2件,查处违规医药机构40余家次,追缴和拒付30余万元。三是坚持减负提质。常态推进药械带量采购落实落地,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完成5批次药品带量采购,2批次耗材集中带量采购,预计降低药耗负担68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