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时间:2022-12-13 18:07:53 |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阆中市医疗保障局按照“政治引领、标准提升、基础规范”工作思路,积极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一是讲专题党课,筑牢信仰之基。由局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兴栋以领学和谈个人感想相结合形式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访困难群众,不忘为民之本。组织党员干部走访群众80余户120余人,着重了解掌握“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及参保、医保报销、慢病办理、两病用药保障、医保电子凭证申领等情况,面对面回答咨询30余次,解决实际问题20余个,自发为患病或高龄群众送去米面、食用油、猪肉和牛奶等慰问品,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到来自医保队伍的关心、爱护和帮扶。三是学先进典型,汲取奋进之力。组织党员干部以“日常学习+自学”“八小时内+八小时外”相结合的形式,学习杜富国、张桂梅、王亚平、次落等“两优一先”先进典型、感人事迹,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学先进、争先进、营造奋发有为、争优创先的工作氛围。四是重实践成果,走好发展之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重要论述精神和医保工作实际,锚定民生宗旨为目标,服务中心大局为主线,进一步巩固医保改革成果,稳步提高医保待遇水平,不断强化监管水平、经办能力和服务效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广大参保群众“病有所医”“医有所保”,担当有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十四五”规划项目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