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医保召开医保服务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07 18:35:01 |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顺庆医保召开医保服务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7月4日上午,顺庆区医保局联合顺庆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医保服务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顺庆区医保局分管领导、顺庆区政法委网格中心负责人、顺庆区医保局网格中心负责人、顺庆区医保局业务骨干、各乡镇(街道)医保负责人和网格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介绍了医保服务网格化工作背景、重要意义,并就政策宣传、信息采集、数据库建立、医保电子凭证申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政法委网格中心主任龙佳对目前网格系统和医保系统对接情况、网格员队伍建设及考核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区医保局网格中心主任潘奎介绍了我区网格化工作流程、区域分布、前期工作开展等情况;区医保局业务骨干黄良就参保登记及信息查询、异地就医、网格E通APP操作等进行了讲解,并就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指出医保服务网格化是未来高质量开展医保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大势所趋,顺庆争取到此项工作率先在全市开展,由市区两级医保局联合政法委高位推动,高标准建立了“3+n”三级网格服务大格局,组建了专门工作机构、专业工作队伍、专项网格系统的“三专”工作机制,力争在全市乃至全省成为医保服务网格化“排头兵”,在全市医保系统形成“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的局面。

会议要求,二三级网格要对医保网格化服务工作在思想认识上醍醐灌顶、系统运用上提档升级、服务质量上提质增效。用好用活医保网格员队伍,切实把责任扛起来、培训宣传抓起来、信息采集动起来、数据库建起来、网格系统用起来,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把群众事情办好。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与区委政法委加强协作,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此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开展,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