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结对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7-07 15:18:12 |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支部结对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交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6月30日,蓬安县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支部与平头乡庙儿坝村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重温入党誓词。县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支部与平头乡庙儿坝村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平头乡庙儿坝村党建活动室,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局党组书记王勇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激发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勇于奉献的工作热情。

二是讲一堂专题党课。随后,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接地气、鼓斗志的专题党课。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处在“三农”工作的第一线,要善于在教育引导群众上下功夫,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要善于在团结联系群众上下功夫,当好承上启下的联络员;要善于在化解矛盾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当好推动发展的战斗员;要善于在帮助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他强调,抓好“三农”工作责重如山、任重道远、使命光荣,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平头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召开一次专题研讨会。活动中,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围绕农村农业发展现状和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支部党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指导和帮助,着力完善和规范党建基础工作,共同探讨党支部工作提升的方法和路径。同时,参会党员围绕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庙儿坝村紧邻嘉陵江地理优势,提出了建鱼塘、养青虾、种桑养蚕、发展乡村旅游等意见和建议,对该村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力启示。

四是送农资助生产。会后,县医疗保障局党员干部进行了送农资下乡活动,为庙儿坝村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家庭送去化肥,帮助解决稻田夏季追肥的燃眉之急,为提高粮食产量,助力脱贫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五是送政策解民忧。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召开座谈会、坝坝会,向村民大力宣传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以及医疗保障政策,让老百姓了解政策、支持党委政府工作;同时,开展进村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其急难愁盼,积极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思路,鼓舞了干劲,有利于更好地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有力推动会议精神在农村基层的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