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再次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2-04-13 10:57 | 来源:医药价格与采购管理科

南充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再次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政策解读

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降低大规模核酸筛查和高频率检测的成本,南充市医保局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印发《关于再次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医保〔2022〕16号,以下简称《通知》),现就《通知》内容解读如下:

一、“病原体核糖核酸扩增定性检测-新型冠状病毒”即单人单检项目价格调整至28元/人次;“病原体核糖核酸扩增定性检测-新型冠状病毒(5混1)”项目名称修改为“病原体核糖核酸扩增定性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混合检测)”,项目编码不变,不再区分样本数量,价格统一调整至8元/人次。两个项目价格不区分医疗机构等级。

二、《通知》所列价格为最高限价,各公立医疗机构可以下浮执行

三、“病原体核糖核酸扩增定性检测-新型冠状病毒”不区分检验方法;“病原体核糖核酸扩增定性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混合检测)”不区分检验方法,根据疫情需要,按照卫生健康部门技术要求和标准实施混合检测。

四、核酸检测项目医保支付政策按原政策不变

五、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服务,应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两种服务选项,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允许“愿检尽检”的群众自愿选择。对单纯进行核酸检测人员,不得收取挂号费和门诊诊查费。

六、《通知》自2022年4月7日起施行。

南充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4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