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再次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1-01-28 11:01 | 来源:医药价格与采购管理科

南充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再次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根据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规定结合现有价格政策,我局印发了《关于再次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南医保办〔2021〕6号)(以下简称《通知》),现就《通知》内容解读如下:

    一、调整“CLAE8000-LS病原体核糖核酸扩增定性检测-新型冠状病毒”项目价格,我市三级公立医疗机构价格调整至76元/人次,二级及以下公立医疗机构价格调整至68元/人次(均含核酸检测试剂)。

    二、《通知》所列市管公立医疗机构价格为全市最高限价。为便于疫情防控,此次调整我市将限价等次调整为两个等次,即“三级医疗机构”和“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我市各等级公立医疗机构不得超过各自等的最高限价。

    三、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为“检测+试剂”合并费用,不单独收取试剂费用。

    四、除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其余规定仍按照南充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调整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检测项目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通知》(南医保办〔202065)执行。

  南充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1月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