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北大 负重出发 ——南充市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学习侧记

时间:2023-06-09 09:23:49 |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初夏时节,北大燕园阳光灿烂,未名湖畔绿意盎然。南充市推动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的97名学员,沐浴着炙热阳光,走进神圣的求学殿堂——北京大学,聆听名师指路,浸润文化书香。朗朗晨读声气势铿锵,悠悠校园情,拳拳学子心。带着对百年名校的崇敬与向往,我们静静仰望巍然耸立的博雅塔,轻轻追随久远的圣人足迹,悄悄寻梦于庄重典雅,默默问路于百年芳华,我们逐梦北大,荡涤灵魂……

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孙东东结合民法典,畅谈《医疗损害责任立法变化的学习与临床应用》。孙教授观点新颖,思想深邃,精准解读法条、精确分析问题、精细引用数据,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精彩纷呈。

北京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北大第一医院院长刘玉村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围绕中国医改深刻剖析了健康中国战略,阐述了如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刘教授讲解轻松诙谐、风趣幽默、金句频现,全场响起无数次热烈的掌声。

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王书平梳理了中国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政策,阐释了中国医疗保障的构成与作用,讲解了中国医疗保障的历史沿革,剖析了医保改革对卫生服务体系的影响与应对。

北京朝阳医院张仁华教授围绕加强医院运营管理,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讲解了《新形势下的医院预算绩效与成本控制》,为公立医院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提出了举措,令人受益匪浅。

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副研究员崔斌,围绕DRG/DIP支付方式改革的关键环节、监管要点、医院实施策略,讲述了医保DRG/DIP付费改革及对医院的影响, 剖析了支付方式改革工作中的疑难问题,明确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

波光塔影是北大的精髓和灵魂,“勤奋、严谨、务实、创新”是北大的底蕴和传承。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是国家重大改革,构建区域医疗中心、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领略着北京大学的世界前沿科技,我们不忘初心,携手并进,负重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