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医保局联合市教体局激发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新动能

时间:2023-06-08 09:35:42 |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当前,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已迈入深水区、攻坚区,针对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广中普遍存在的“一老一小难激活”困局,南充市医保局打好“主动仗”,把教育系统作为切入点,联合市教体局在全市大中小学校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充分发挥教育部门管理职能优势,着力解决全市学生群体激活率低这一实际问题,促使全市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跑出新速度、迈上新台阶。

一、打好“组合拳”,全方位加强沟通。一是和市教体局联动,通过温馨提示、现场演示,宣传激活应用医保电子凭证的便捷性和功能的多样化。二是建立各级教育部门、医保部门、学校之间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联席渠道,方便工作开展。三是采用动漫这一更易接受的形式,制作形式新颖的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宣传“微视频”,教会广大学生群体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二、弹好“多重奏”,多渠道做实要求。一是引导区域内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全部教职员工及其家庭成员全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二是引导凡在南充市参加医保的学生群体及家庭成员,全部激活应用医保电子凭证。三是组织各学校按时反馈已激活人员名单,对未激活的人员进一步做好细化工作,确保激活应用全覆盖。

三、唱好“主角戏”,全身心强化服务。教育部门牵头各学校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医保部门充分发挥在本项工作中的服务职能,和教育部门一道,抢抓关键时机,融合宣传督导,借力教育部门,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促进全市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稳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