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异地就医结算服务,让群众在异乡更有“医靠”

时间:2023-06-02 18:42:56 |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南充市医保局启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


61日上午,南充市医保局在顺庆区西河体育公园举行了全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省医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勇以及办公室副主任衡廷芝出席启动仪式。

王勇在启动仪式上宣布南充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标志着南充市为期一月的异地就医集中宣传月活动全面拉开序幕。本次集中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做好异地就医结算服务,让群众在异乡更有‘医靠’”,旨在通过集中宣传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提高社会公众对异地就医政策知晓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跨省、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落实落地,让参保群众异地就医备案更易办、异地结算更简便,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异地就医结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启动仪式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洁平肯定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成绩,提出了异地就医业务开通零遗漏、异地备案零距离、直接结算零障碍“三零”目标,让群众异地就医结算更快捷、更高效。他要求,要提高站位抓宣传,精心制定方案,全面发动参与;要突出重点抓宣传,围绕管理政策、业务办理、平台推广等异地就医重点内容,开展系列宣传;要创新形式抓宣传,开展线上展播、“一建四进两服务”等宣传活动,综合运用“报、网、端、微、屏”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介,全方位、多声部、高标准开展宣传;要围绕服务抓宣传,将集中宣传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推进集中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顺庆区政府副区长张益萍为本次活动作了致辞。顺庆区人 民医院、南充嘉宝堂连锁药店作为定点医药机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由市医保局主办、顺庆区医保局承办。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晨艺,二级调研员周小军,顺庆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海峰参加启动仪式。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市本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顺庆区财政局12家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医保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顺庆区定点医药机构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