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学政策 研业务 强服务

时间:2023-05-23 10:45:39 |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西充县医保局召开第四期医保大讲堂

56日下午,西充县医保局开展了第四期医保大讲堂,局机关、医保服务中心、医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本期医保大讲堂由党组书记、局长罗云标主持,党组成员何金昭同志主讲医疗救助相关政策,医保中心副主任李健同志主讲异地就医相关政策。

课堂上,何金昭就医疗救助有关概念、内涵、发展阶段、基本情况,特别是现行医疗救助政策的对象认定、参保救助标准、经办方式等作了详细讲解,强调医疗救助是医保三重保障制度的最后兜底,针对的是困难弱势群体,下一步必须更加踏实、高效、精准地做好医疗救助各项工作,最大程度防止困难群众因病返贫致贫,同时从生命健康的角度呼吁大家知足常乐忌贪婪,爱岗敬业多奉献,保护健康珍惜生命,将有限的医保资源更加有效地救助在少数重病困难群众身上。

李健就异地就医结算支付政策、备案人员范围、备案有效期限、备案后医保待遇、备案方式及咨询电话进行了详细讲解,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在培训的同时形成浓厚的学习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氛围,参会者模拟参保群众现场提问,李健同志就大家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会后大家表示受益匪浅,以后将更好的服务群众。


  罗云标要求:一是坚持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二是转变观念,创新性开展工作;三是制定目标,清单式完成各项工作;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罗云标强调:开展医保大讲堂既是县医保局加强干部职工教育,打造一流工作队伍的有益方式,并且助力了“服务年”三年行动,对提升我县医保系统干部职工专业素质、服务能力、思想水平有重要意义。后续我们将常态化开展下去,切实通过对医保政策的全面学习培训,打造一流的高素质医保队伍,全面提升医保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