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副局长彭波到南充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5-18 16:27:00 |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516-17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波到南充调研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疗保障管理改革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定点医疗机构、社区医疗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定点零售药店和医疗诊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带着问题、带着思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聚焦改革提档升级,面对面问实情、心贴心找难点、实打实寻对策,并要求和指导市、县医保部门坚决落实好国、省改革部署,充分发挥改革红利,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516日下午,彭波一行首先来到顺庆区妇幼保健院,他非常关心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一边听一边看一边问,详细了解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和职工医保门诊统筹保障情况,“医共体建设对医院的发展有什么作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如何开展?”“医院电子处方能否流转出去?”。他问的详细、看的仔细,要求医院进一步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按照要求切实解决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便捷就医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就医体验。

  在顺庆区舞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他详细询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医保支持资金落实情况,要求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守门人的作用,进一步充实基层、倾斜基层,支持基层医疗机构发展,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在顺庆区芦溪镇中心卫生院,他仔细听取负责人关于医共体建设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医保资金在医共体内的分配模式、结余留用、资源共享以及家庭医生签约等情况,要求发挥医保杠杆作用,解决基层医疗机构发展难点,助力基层医疗机构发展。在芦溪镇字库碑村卫生室,他详细询问村卫生室服务对象、服务范围、主要业务以及医生工作中面临的难题,要求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延伸医保服务网络,保障好群众就近就医需求。

51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顺庆区胡记春堂中医诊所,彭波详细询问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情况,“群众在办理门诊共济保障中有什么意见?”“办理一次业务需要多长时间”,他要求医保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诊所和零售药店的宣传培训,培养一支熟悉医保政策的队伍,为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发好声。

  在顺庆区和平药房康福达中心店,他仔细聆听药店负责人介绍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落地以来遇见的问题和难点,详细询问药店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开展情况、电子处方流转情况、药品价格情况等,认真听取药店的意见建议,要求进一步优化流程,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在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大厅,调研组详细了解医保经办服务流程、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政策宣传和医保信息化建设等,彭波充分肯定了南充医保经办服务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做实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服务。

调研组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医保局工作汇报以及相关部门、相关单位意见建议。
      彭波指出:南充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和医共体改革工作扎实、成效明显、走在前列,有创新、有成效、有经验。此次调研,问题有典型性、代表性,意见有建设性、针对性,为解剖麻雀、寻找对策、完善政策提供了参考和支撑。他要求:医保部门要主动作为,支持医共体建设走深走实,切实做实总额付费、结余留用,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发展。要加大医保支持力度,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医保考核,促进作用发挥。要提高认识,保持改革定力,坚定不移推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优化政策,优化服务,优化协同,推进改革高效运行。他强调:要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更高站位、更高水平、更高标准持续深化改革。要优化服务,在处方流转、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努力提升经办服务水平。要加强沟通协调,汇聚部门合力,协同配合推进改革。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洁平主持座谈会。他表示,非常感谢省医保局一直以来对南充医保工作的关心厚爱,南充医保系统将按照省医保局安排部署和调研组的指示精神,以拼搏奋进的状态、精益求精的精神、务实高效的作风,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持续深化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全力支持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奋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为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南充贡献。

省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处长李睿、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王怡波等参加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荣,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洁平,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市医保中心主任李小梅,市医保局二级调研员周小军等陪同调研,市卫健委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有关人员,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仪陇县医保局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