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调研营山蓬安仪陇医疗保障工作

时间:2022-04-15 10:45:41 | 来源:办公室

市医疗保障局调研营山蓬安仪陇医疗保障工作

 


412-13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洁平率队赴营山县、蓬安县、仪陇县调研医疗保障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经办服务大厅、社区医保服务平台,详细了解医保经办服务、家庭病房、“乡村医保通”、参保缴费、药械集采、DIP支付方式改革、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导督促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医保重点工作。

4月1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营山县医保局服务大厅,详细了解经办服务标准化建设、医保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和综合柜员制落实情况,要求营山医保局进一步优化经办环境、压缩经办时限、增强经办质效、提高经办水平,用心用情服好务。

“与哪些医院合作开展远程诊疗?是如何收费的?运行情况怎么样?”,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营山医院,任洁平边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该院远程诊疗中心、家庭病房建设运行情况。他充分肯定了该院医联体和家庭病房建设,要求把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的更紧、更实、更好,积极探索“家庭病房”建设,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医疗服务需求。

在绥安街道化育桥社区,调研组一行详细观摩了“乡村医保通”业务下沉、运行机制、经办服务情况,并要求营山医保局做好“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大力推进医保经办服务网格化管理,畅通医保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

4月1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蓬安县人民医院、蓬安县妇幼保健院等单位,详细了解DIP支付方式改革和医保基金管理情况,要求高度重视、吃透要义、对标对表、逐一规范,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增强医院内生动力,切实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让群众得实惠、医院得发展、政府得满意。

4月1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仪陇县中医医院、仪陇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重点学科建设、医共体改革、信息化建设情况,要求做强做优中医特色诊疗项目,做实做细医共体改革,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医院管理精细化水平。

在仪陇县医保局医保服务大厅,任洁平详细询问工作人员“综合柜员制”“好差评”落实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在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水平上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切实优化群众办事体验。

调研组一行还分别在营山县、蓬安县、仪陇县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各地党委政府相关分管领导、医保局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和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人员重点围绕参保缴费、基层医保服务平台建设、药械集采、DIP支付方式改革、基金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任洁平指出,通过调研了解,各地医保工作干劲、有思路、有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要聚焦问题短板,敢于攻坚克难、拨钉清障,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任洁平要求,要聚焦全市医保工作会议精神,深专研、下功夫、做文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抓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市级统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抓规范医保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抓法制突出法治思维强化法治理念坚持依法行政严守法律底线抓亮点集中力量打造特色亮点工作,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提升。抓廉政,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廉政防线、守住廉洁底线。抓观念,增强主动性、积极性、前瞻性,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队伍,团结上下、凝聚人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抓满意度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心连心,努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