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正举: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时间:2023-05-01 09:00:00 | 来源:南充日报
古正举在检查督导“五一”假期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节日促消费、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时强调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4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古正举在中油南充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储备二站,检查督导节日期间燃气供应和储备站安全生产工作。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梁洪源 摄

4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古正举在检查督导“五一”假期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节日促消费、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促进节日消费增长,营造繁荣稳定、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4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古正举在市交通运行监测和应急指挥中心,检查督导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安全调度工作。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梁洪源 摄

在市交通运行监测和应急指挥中心、中油南充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储配二站,古正举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全市道路运输安全调度、燃气供应和储配站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惕,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将安全监管工作细化到基层一线,常态化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检查,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要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单位,严格执行燃气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古正举在西山风景区,检查督导节日期间景区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梁洪源 摄

在西山风景区开汉楼景区,古正举在详细了解了景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防灭火物资储备等情况后,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做深做实做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应急力量建设,常态化开展实战训练和技能培训,着力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要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平台建设,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坚决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在西山广场农特产品展销暨消费帮扶活动现场,古正举仔细询问了活动组织、产品销售等情况。他强调,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市场稳价保供工作,引导商家抢抓节日旺销时期,做大做强做活节日市场,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
在西山风景区万卷楼景区,古正举在听取了景区改造提升情况汇报后强调,要围绕三国文化这一核心内容,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功能,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质量,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力争打造成为南充文旅发展新的“引爆点”,助力国家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双全,市政府副市长史燚,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级有关部门以及顺庆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