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凤俭赴南充遂宁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2-08-22 16:25:00 | 来源: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8月20日,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夏凤俭赴南充市、遂宁市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做到防得好、管得住、救得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和红线。

在南充检查期间,夏凤俭前往凌云山森林公园、高坪区森林消防队伍,检查了省级橙色预警发布后基层应急响应、一线巡查巡护、值守应对准备等情况。深入佛门乡中心场镇消防供水点了解居民生活用水保障情况。

夏凤俭强调,近期天气持续高温晴热,要按照预警响应要求,落细落实森林防灭火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逐级压实包保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要强化救援力量统筹,加强应急演练,做好物资装备保障,确保遇有火情科学组织、安全高效处置。要做好当前应急抗旱工作,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要求,周密制定供水保障方案,全力做好缺水社区、村镇生活用水运送供给,加强节约用水宣传,提升社会公众节约用水意识。

在遂宁检查期间,夏凤俭到袁家坝河心洲岛详细了解岛上避险场所设置、避险转移准备等情况;在仁里镇王家坡森林防火卡点,检查了进山人员登记、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等情况;随后前往水寨门村专职消防站检查队伍建设及装备配备情况。

夏凤俭强调,针对当前旱涝急转、旱涝并存的特殊形势,要切实加强局部天气变化监测预警,动态精准掌握河心洲岛实际人员情况,强化预警和避险衔接,坚决做到应转必转,早转快转,不漏一户一人,加强渡船安全管理,坚决防止人员伤亡。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县级政府要及时发布禁火令,加大防火卡点检查力度,加强专兼职灭火队伍带装巡护,强化野外火源管控,真正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统筹做好城市消防和农村消防安全工作,深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新业态新行业消防安全监管,积极主动助企纾困、服务复工复产。

遂宁市市长刘会英,南充市副市长史燚分段参加督导检查,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和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