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12条措施支持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时间:2022-07-23 13:05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市政府印发《关于支持企业挂牌上市促进直接融资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具体提出了5大方面、共计12条鼓励和支持我市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政策措施,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若干规定》结合南充实际,主要提出了“优化政务服务体系、梯次培育后备企业、鼓励企业上市融资、支持企业债券融资、发展其他融资工具”5大方面鼓励和支持我市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政策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若干规定》在对企业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不同方面,明确了相应的补助、奖励,例如对我市拟上市企业新增全职引进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技师、副高级职称专家按每人5000元,新增全职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高级技师、正高级职称专家按每人2万元,在招引满1年后给予企业引才补助,每家企业每年最高补助30万元,最多连续补助3年;对首次获得认定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企业,按照国家级、省级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30万元补助;对新纳入四川省上市后备资源库培育管理的企业,一次性给予20万元补助;对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企业,一次性给予150万元补助;对在北交所成功上市的企业,一次性再给予150万元补助……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直接融资的工作要求,抢抓注册制、北交所等改革机遇,我们制定《若干规定》,进一步鼓励和支持我市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若干规定》有效期3年,自今年6月24日起施行,我市对同一企业同一事项有行业专项支持政策的,按“就高不重复”的原则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