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应急处置演练筑牢疫情防线

时间:2022-11-16 09:09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南充市仪凤街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校园内出现初筛阳性病例的应急处置模拟演练,促进幼儿园防控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

演练中,幼儿园接到顺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在当天学校的20%核酸抽检中,一名幼儿的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立即通知封闭校园。

接到通知后,幼儿园立即向顺庆区教科体局、所属社区规范上报,同时通知分管安全卫生部门人员立即通知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幼儿园即刻开始封闭校园……”全体师生员工戴好口罩,在各班、办公室原地待命。在教室的师生不得随意走动和交谈,不离开教室。各班主任回到各班教室安抚幼儿情绪,同时通知家长相关事宜……

随后,大二班班主任把初筛疑似阳性病例幼儿带到教室外等候,安抚幼儿并通知家长。保健医生随即穿上防护服、戴好口罩、面罩、手套,做好个人防护,到达大二班,快速将幼儿转移到校外临时隔离室,做好流调信息排查工作,记录其具体的行程、接触者和在校的活动轨迹等,并等待卫健部门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初筛疑似阳性病例幼儿转运后,全园其他班级按照广播通知,由班主任带领,保持1米线距离,有序下楼到操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最后,学校环境消杀人员身着防护服,严格按照环境消杀流程对初筛阳性病例幼儿转运通道、核酸检测场地、幼儿活动场所等地方进行彻底消毒。

“通过演练,让全体教职工明白了面对突发疫情时如何配合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的流程,增强了教职工的实战经验和处置能力,夯实了幼儿园的防疫工作基础。”南充市仪凤街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