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加强“三无小区”管理 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时间:2022-11-02 08:51 | 来源:南充日报

11月1日上午,在顺庆区西城街道辖区西门坝街121号小区,两名小区热心居民一直值守在大门口,严格查验进出小区居民的健康码、行程卡、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当日核酸已采样标识,以及劝阻小区内居民不扎堆、不聚集、戴好口罩等。

作为顺庆区“三无小区”最多的街道,“10·15”疫情发生以来,西城街道将“三无小区”的疫情防控作为重点,通过打围管控,落实专人值守等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实现了“三无小区”的疫情有效防控。

当天上午,记者在西城街道人民南路社区辖区俊达片区看到,整个片区全部打围,只留下一个进出口,进出口处有4名工作人员值守,每一名进出的居民,工作人员都严格落实扫码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

人民南路社区党委书记李聪介绍,俊达片区包括长松巷、双福街、新生小区和俊达农贸市场,片区大进出口有9个,里面的小区则全是“三无小区”。“10·15”疫情发生以来,西城街道第一时间对整个俊达片区进行打围,只留下双福街一个进出口,并安排人员值守。同时,西城街道又在俊达片区内一些小街小巷打围,以减少片区内人员流动,将人员留在各自小区或者是楼栋内。小区有门岗的,督促门岗人员加强值守和人员管控,没有门岗的,安排人员值守。

据了解,顺庆区西城街道辖区共有小区289个,常住人口4.2万人,其中“三无小区”就达264个,常住人口3万余人,属于顺庆区“三无小区”最多的街道,为了加强“三无小区”的疫情防控,10月15日当天,西城街道即启动应急措施,第一时间对“三无小区”进行打围管控,共设置打围点位166个,打围面积7200余平方米,通过重新设置进出口,很好地控制了人员流动。同时,将“三无小区”的管控责任一一落实到街道社区干部人头,组织了街道社区干部、志愿者、热心党员、热心群众等共340余人在这些“三无小区”值守,每天组织全员核酸,开展物资配送、特殊人群上门服务,以及人员进出查验码、宣传防疫政策等,实现了“三无小区”完全处于管控之中。

在西城街道辖区,还有一市场、三市场、大北街农贸市场、幸福路农贸市场、俊达农贸市场以及府街小食品批发市场和西门车站,在疫情管控中,对这些人员流动多的场所,西城街道同样采取打围减少进出口、安排人员值守、控制人流、缩短市场开放时间、加强消杀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

“自‘10·15’疫情发生以来,西城街道辖区共有两例密接人员转为阳性感染者。”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田黎说,通过实施严格的管控措施,特别是加强对‘三无小区’的管理,阻断了疫情传播链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