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10-17 09:03 | 来源:南充日报

10月16日下午,市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朱家德就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示,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古正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市政协主席廖伦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徐保华、市委副书记王希刚参加会议。

古正举强调,省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组专家、省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抓好落实。要更优统筹资源力量,持续提高“采、送、检、报”各环节效率,做到“日清日结”。要更快推进疫情处置,以最快速度切断传播链条,严格实行分类管理,杜绝疫情扩散外溢。要更严管控重点场所,对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扎实做好物资保障和特殊群体关爱。要更好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公布权威信息,引导全社会参与支持防控工作。要更实开展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徐保华建议,南充要继续在精细和精准上下功夫,加大流调工作力度,确保流调结果及时、准确。要加强各部门的协作,用好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要加强医疗救治成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应检尽检。要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合理调配防疫物资。要加强社会面管控,确保重点场所、卡口、区域静下来、管得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要认真排查隔离点位、医院、学校等场所的风险隐患,及时堵住漏洞、消除隐患。要强化舆情监测,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省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组专家,省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市领导王军、李在伟、廖雪梅、王双全、黄志权、方雷、陈有波、欧阳梅、史燚,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政府秘书长许宁参加会议。

会前,古正举率队先后深入嘉陵区、顺庆区疫情防控一线,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10月15日,古正举还主持召开了市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十九次会议和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研判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