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急诊人永远在最前线”

时间:2023-01-01 09:00 | 来源:南充日报

抢救室里,医生和护士戴着N95口罩马不停蹄,忙碌的身影从未停歇;急诊室里,医生认真问诊,患者有序排好队伍;护士台前,值班护士一边安抚患者情绪一边忙碌工作,顾不上喝一口水……连日来,南充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每名医护人员都犹如“战士”,坚守岗位,将守护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急救手段前移保障患者就医

这段时间,市民群众的就医需求不断增长,医护人员面临新的压力,作为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正面交锋的第一战场,南充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进行着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战“疫”。

“现在科室的接诊量和院前出诊量都是之前的2至3倍,救护车最多的一天出诊了56趟,急诊救治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急诊医学科主任张应宏告诉记者,虽然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但激增的患者就诊量还是超出了科室人员的想象。

院前出诊,面对的大多数都是老年患者,这也为医护人员增加了不少难度。

“很多老年人居住的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医护人员需要随身携带医疗设备,并且步行上楼抬患者,这几天天气寒冷,但每个医护人员都是汗流浃背。”张应宏介绍,作为南充市急诊医学专委会主任单位,科室还充分发挥业务带头作用,急救手段前移,常常在现场立即进行化验、检查、抢救、给氧、注射、监护等治疗。

“太忙了!”这是张应宏最大的感慨,整个急诊的正常工作节奏早已经被完全打乱,每个医护人员都在超负荷工作,往往回家休息一会儿,大家又主动要求上班。

制定应对方案确保及时收治

“这是我工作以来,遇到的最忙的一个冬天了。”急诊医学科科室副主任吴征臻感慨,由于患者较多,他已经连续两个班次没来得及吃午饭,甚至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看着心情焦急的患者,因为佩戴面屏,吴征臻还需要在语气温柔同时尽量加大音量,声音一度嘶哑。

在新疆支援了近两个月的医生杜为玮,刚回到南充简短休整了几天后,又迅速投入科室的战斗。

“累吗?”记者问到。

“很累,但是大家都没有叫一句苦。”杜为玮答,“特殊时期,职责所在,必须得顶上!”

“当自己专注于一件事情的时候,心里只会想着如何做好。”前几天,护士李迅出诊时,和同事拼尽全力将一名老年患者从5楼抬下来。回到科室,李迅才发现自己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来不及换上干衣服,他又匆匆投入工作。

……

“再难再苦,急诊人永远在最前线。希望我们的坚守和努力,能换来更多家庭的幸福美满。期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早日到来!”张应宏说。

随着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南充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伍季迅速召集医务科、护理部等相关职能科室连续召开多次紧急会议以应对当前情况,以院本部为主战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及时收治入院以及转科患者及时转科等工作,从床位调度、人力资源、设备设施三个角度切入,制定“一个专班,三大举措”的应对方案并立即在全院推广实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