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呼吸系统慢病患者
每周三免费享受用药指导服务

时间:2023-01-17 16:54 | 来源:南充日报

为帮助呼吸系统慢病(咳嗽、咳痰、气喘)患者正确合理用药,市中心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联合开展PCCM(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咳喘药学服务门诊,每周三免费为呼吸系统慢病患者提供用药指导服务。

该门诊于2021年9月6日取得“区域示范中心”资质认证,为川东北地区首家PCCM咳喘药学服务门诊区域示范中心。“诸如特殊吸入制剂如何正确使用、吸入技术方法评估、多种药物是否可以同时服用、服药期间的注意事项、患者长期用药教育等问题,我们的临床药师可为患者答疑解惑。”市中心医院药学部主任苏强告诉记者,该门诊将充分发挥药学服务在呼吸系统疾病诊疗中的重要作用,在与临床医师合作中,致力于从药学服务角度,为呼吸系统慢病患者的疾病管理提供指导,让患者用“对”药、用“好”药,提高药物治疗效果,为患者提供多一份的用药安全保障。患呼吸道疾病的市民前来咨询时,医生可以为这类患者提供患病期间的注意事项以及康复后如何保养等专业建议。

每周三,患者经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医生诊治后,无需挂号,可直接到PCCM咳喘药学服务门诊就诊,由专业临床药师免费提供个体化用药指导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