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平均降价48%第七批国家集采药品在南充落地执行

时间:2023-01-09 09:08 | 来源:南充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近日,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结果在南充落地执行,本次落地的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共60种,平均降价48%,进一步减轻了患者用药负担。

据介绍,第七批国家集采药品中选品种覆盖治疗领域涉及抗肿瘤和免疫调节剂、全身用抗感染药物、神经系统药物等多个大类,覆盖了肿瘤、肝炎等多个治疗领域。其中在降血压领域,国家层面首次纳入缓控释剂型,硝苯地平控释片每片从平均2.1元降至0.47元,降幅77%;美托洛尔缓释片每片从平均1.47元降至0.66元,降幅55%。此次以仑伐替尼胶囊为代表的抗癌药降价效果显著,其作为肝癌的一线靶向药,每粒从平均108元下降到平均22.93元,平均降幅高达78%,一个治疗周期需要90粒,可节约费用7600元左右,极大降低了肝癌患者的疾病负担。

“本次集采药品落地执行后,南充全市执行国家和省际联盟集采药品数量已达到353种。”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将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药品和耗材集采工作,切实减轻患者看病就医负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