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发展特色养殖业拓宽村民致富路

时间:2023-01-10 08:59 | 来源:南充日报

近年来,嘉陵区安平镇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坚持把发展肉牛、黑山羊、猪和蛋鸡养殖作为群众致富增收的重要抓手,积极培育各类养殖专业合作社,不断拓宽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近日,在安平镇依阳桥村为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肉牛养殖场,只见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肉牛正等待着工人投喂草料。“我们养牛场占地10亩,目前存栏肉牛160头,都是引进的优质品种‘西门塔尔’,一头牛可以长到1400斤,按目前市场价格算,一头牛可卖24000元左右,养殖前景非常可观。”该合作社负责人杜小明介绍,肉牛需养14个月才能出栏,目前销售供不应求,主要销往南充本地等市场,年产值可达400万元。

近几年,随着肉牛养殖业行情一直上涨,合作社也得到快速发展,除了养殖规模不断扩大,还购买了一台草料粉碎机和一台草料打包机,实现了饲料收割、粉碎、打包自动化。

据了解,为保障肉牛养殖效益最大化,杜小明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在全村流转土地700余亩,种植高粱和青贮玉米,采取“青贮玉米—牛—牛粪—青贮玉米”的种植养殖方式,构建了“种养循环、粮饲兼顾”的生态农业发展模式。“去年我们肉牛销售额是100万元,我们计划对现有的牛场进行改造升级,把养牛场发展得更好。”杜小明信心满满地说。

据悉,截至目前,安平镇已建成养牛场4个,规模化养猪场48个,规模化羊场5个,引进建设20万羽蛋鸡场1个,各类家禽养殖场存栏30万余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