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时间:2022-12-31 10:53 | 来源:南充日报

近年来,蓬安县利溪镇坚持把加快特色水果、蔬菜产业发展作为发展区域特色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的重点,持续加大特色水果、蔬菜产业种植规模,通过蔬果产业带动农村人口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笔者走进蓬安县利溪镇阙家坝村,只见金灿灿的柑橘挂满枝头,色泽光艳,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橘香,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搬运、打包成熟的柑橘,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我家今年收了3万多斤柑橘,卖3万多元,果子个大味甜,一成熟就有大老板来收购,完全不愁销路。”该村村民罗素琼说,他们村以发展柑橘产业为主,近年来村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公路通了,房子变美了,环境也变美了,大家都过上了好日子。

据悉,近年来,该镇积极鼓励村民发展柑橘产业。柑橘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同时,为了提高柑橘品质,他们聘请专业人员进行了技术指导,如今,村民们利用学习到的技术开展精品种植,锦橙、脐橙、血橙、爱媛、春见等品种,迎来丰收。

“我们引进了花好月圆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沈家湾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发展的品种是爱媛、春见还有元宵春,现在我们大多数老百姓都通过电商平台把我们的产品卖出去。”利溪镇万寿村党总支书记李正奎介绍,依托“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现在全村的柑橘产业园面积达到6000余亩,带动老百姓入园务工,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实现了业主和农户的创收双赢。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抓住乡村振兴契机,充分利用好区位优势,大力培育乡村产业,坚持稳粮、增菜、兴果,依托各村实际,分别培育1至2个农业主导产业,构建‘一村一特色、一村一品’发展格局。”利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持续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优做强花椒、柑橘、生猪、蔬菜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另一方面大力实施三大行动,努力优化美化人居环境,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