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浓浓年味扑面来

时间:2023-01-19 09:07 | 来源:南充日报

随着春节的临近,西充城乡的节日气氛愈发浓厚,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灯笼、挂件等年味十足的饰品,把大街小巷装扮得喜气洋洋。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为渐行渐近的春节增添了别样的欢快气息,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A大街小巷张灯结彩

春节临近,不知不觉间,西充县城令人愉悦和欢乐的颜色多了起来,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主要街道两旁的行道树上、公园等地,挂起了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灯笼。一串串、一排排高挂的灯笼将公园、街道装扮一新,凸显出新年味道。在汽车站候车厅里,工作人员布置了年味十足的装饰品,并挂起“欢迎回家”“兔年吉祥”等字样的横幅,温暖着来往旅客。在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各式各样的春联、中国结、“福”字等饰品挂在显眼的位置,红彤彤、金灿灿,格外惹眼。

每到华灯初上,灯火通明的街景和行道树、绿化带上缤纷亮丽的霓虹灯交相辉映,绚烂如画,引得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B特色年货琳琅满目

在各大商场、超市,节日商品被放在了“年货专区”的显眼位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

在县城文化路,一家家商铺的年货琳琅满目,远远望去,一派红火的喜庆景象。

由于2023年是兔年,带有各种卡通兔造型的饰品以及“福”字、春联、吊钱、窗花、灯笼等大量上市,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

“给我拿最大个儿的‘福’字、吊钱。咱得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地过年!”正在挑选年货的李女士说,今年她刚搬入新房,为了装饰宽大、明亮的落地飘窗,她专门来挑选超大号的“福”字和吊钱。“过年在门口贴上红彤彤的春联,在家里挂上喜庆的‘福’字、吊钱,图个吉利,希望日子红红火火。”

在县城一大型综合市场,各种肉类、海鲜、蔬菜水果应有尽有。该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消费者需求,该局积极协调组织货源,并设置专业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对各类生鲜食品进行抽查检验。在确保货品充足和价格稳定的同时,确保消费者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C“文化大餐”惠民暖心

日前,西充县纪信广场上歌舞欢腾、人头攒动,由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西充县人民政府主办,西充县委宣传部、西充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西充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西充县2023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把非遗年货带回家”暨“送温暖·迎新春·贺大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龙腾狮跃贺新年,张灯结彩迎新春。随着一阵欢快的音乐,在非遗“板凳龙”的翻腾跳跃中,活动拉开帷幕。紧接着,戏曲、木偶皮影、歌曲、川剧等节目轮番上场,惹得观众连连喝彩、掌声不断。

台上节目展演精彩纷呈,台下展陈展销热闹不已。在舞台两侧,各式各样的西充特色农产品、非遗产品、非遗美食等甚是吸引眼球。只见一张张剪纸栩栩如生,一个个面塑、糖人形态逼真;西充特产狮子糕、热凉粉、小麻花香味袭人,引人垂涎欲滴;春节书画作品展、馆藏字画精品展,吸引群众驻足观看。

县城群众文化活动火热举办之时,在乡间田野,一场“拍全家福、写春联”的文化下乡惠民暖心活动也在火热开展。日前,西充县政协组织摄影师、书法爱好者前往大全镇黄龙场村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为当地群众拍全家福、写春联。

当天上午,在大全镇黄龙场村村委会办公室外,村民们齐坐一堂,随着相机快门声的接连响起,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被定格在全家福中。不少村民表示,这张全村群众的全家福,是大家今年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书法爱好者还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春联、送“福”字,向村民献上春节的美好祝福。

“开展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春节。”西充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后,该县将开展非遗展陈展销、春节书画作品展、非遗产品直播带货、优秀文艺作品线上展播、送文化下乡、优秀影视作品巡播、春节七天乐群众文化展演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