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阆中市:四大主题 20余项活动
2023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盛大开幕

时间:2023-01-18 08:36 | 来源:南充日报

“拜春节之源,到阆中过年”。1月16日,2023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在阆中市落下闳大剧院盛大开幕。

16日当天,落下闳大剧院内,简短的开幕式后,杂技舞蹈《东方丝源》精彩上演,演员们用精湛的技艺演绎出南充丝绸的悠久历史。跌宕起伏的剧情、如梦似幻的舞台效果,让现场观众爆发出阵阵掌声。剧院外的广场上,由阆中市文旅部门组织的舞龙舞狮、王皮影、亮花鞋、赶年、送丝蚕、张飞巡城、巴象鼓舞等10余支非遗民俗展演队进行了精彩表演,喜庆的氛围、欢乐的节奏,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前来观看。

据了解,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正逐渐成为阆中“自带流量”的文旅品牌。本届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期间,阆中市精心谋划了“春·味、春·习、春·艺、春·展”四大主题20余项活动,从虎年腊月初八持续至兔年正月十六。活动以阆中古城街区为核心,串联起锦屏山景区、滕王阁景区等城周区域,覆盖桥楼乡、老观镇、天宫镇等乡镇,形成了全员参与、城乡联动、覆盖广泛的格局。活动内容丰富,既有张飞巡城、舞狮舞龙等传统民俗表演,又有《客来阆中》《东方丝源》《蜀道盛世》等大型文艺演出,还有品腊八粥、牛羊肉美食节等互动性强的体验活动,既再现了传统春节的原汁原味,又与时尚国风潮流接轨,着力打造“年味最浓、舞台最大、传承最广”的春节文化盛宴。

“我们是从成都过来的,带上孩子来感受春节文化之乡的浓厚氛围。阆中的年味非常浓,让孩子从浓郁的春节文化氛围中,感受到如今老百姓欢乐祥和的幸福生活!”成都游客董军说。

阆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小冬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是中华儿女的精神守望。阆中将持续用好“中国春节文化之乡”这张“金字招牌”,弘扬并传承春节文化,让春节文化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此时此刻的阆中,春潮涌动、年味正浓,红彤彤的灯笼,喜庆的春联、福字等,热忱地欢迎海内外朋友来阆中寻年俗、赏年景、享年趣,过一个“最有故事、最有味道、最有内涵、最有温度”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