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奋进新南充 欢度幸福年

时间:2023-01-16 09:14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15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由中共南充市委、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承办的“奋进新南充·欢度幸福年”南充市2023年迎春文艺晚会将于1月19日晚线上播出,市民可以通过电视、网络平台观看。

这次的文艺晚会,都有什么看点呢?1月15日,记者走进南充大剧院探班彩排现场。

紧张排练16个节目亮点纷呈

“逶迤两岸耸青螺,百里舟行荡碧波……”15日上午,南充大剧院传出阵阵悦耳的歌声。记者在现场看到,以红色为主色调的舞台上融合了中国结、灯笼、祥云等多种元素,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奋进新南充·欢度幸福年”南充市2023年迎春文艺晚会总导演罗涛正坐在电脑前,眼睛紧盯着舞台,灯光、音乐、表演等每一个细节都认真观看,及时提出修改意见,以便取得更好的舞台效果。

舞台上,灯光聚集,喜庆的音乐响起,身着靓丽演出服、头戴福帽的小朋友们鱼贯而出,蹦蹦跳跳地为观众送上新年祝福。随即,一层薄幕缓缓下降,朦胧中能看到一个巨大的浑天仪旁站着一位老者,他用沉稳有力的声音讲述着阆中“春节老人”落下闳创制《太初历》的故事。

紧接着,情景舞蹈《故乡月儿圆》登场,十余名演员身着蓝色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动作利落地呈现了一场“大干特干”的建设场景,讲述了外出务工的游子对家乡深深的思念之情。大木偶《天下有偶》片段上演,各地木偶皮影艺术类型齐齐上阵,展现人偶传情,谱写偶界辉煌……

“我们从去年10月份就投入节目策划,通过前期的资料收集与实地采风,我们选取了部分本地优秀节目的同时,还根据南充地域文化专门创作了《蚕坊古渡》《家乡的味道》《如梦所期》等精品节目。”罗涛说,来自南充歌舞剧院、四川省大木偶剧院、南充市川剧团(南充市川北灯戏团)、南充市杂技团4家专业艺术院团的专业演员和来自部分学校、社会团体的业余演员近200名,共同为市民呈现出亮点纷呈的16个节目。

形式新颖凸显家乡文化底蕴

“整台晚会时长约90分钟,分为‘大美南充’‘幸福南充’‘梦想南充’‘启航南充’4个篇章。”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台晚会呈现出两个创意亮点:亮点之一在于融入多种艺术门类,舞台呈现形式新颖,力求用丰富的节目展现真实质朴的生活,突出团圆、团聚、团结的年味儿。整台晚会融入舞蹈、歌曲、曲艺、戏剧、杂技、朗诵等艺术形式,加入包括投影在内的多媒体技术,打造沉浸式观演体验,呈现兼具艺术性、思想性和现代科技感的舞台效果。

亮点之二在于凸显家乡秀美山水、文化底蕴,展示南充特色和全面发展。以歌舞写意展示南充的自然风光与历史人物,展现真情实感和美轮美奂的时代图景,尽显南充人民对未来一年的美好期许。以语言类节目讲述南充在过去一年中的大变化,人民幸福感的提升,抒写南充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成绩与愿景。

“我们力求能举办一场温暖感动、激动人心的晚会。”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晚会将于1月19日晚通过电视、网络、社交媒体多终端多渠道,让南充人民在喜庆祥和氛围中品尝一道道有滋有味的文化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