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拜春节之源到阆中过年

时间:2022-12-30 08:47 | 来源:南充日报

12月29日,2023中国(阆中)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春博会)新闻发布会在阆中古城本源堂客栈举行。在今年春节期间,作为春节文化发源地的阆中,将举办第六届春博会,百家百院同品腊八粥、东西部协作年货节、家乡的团圆饭、2023落下闳春节文化论坛、春节文化之乡民俗荟、央视探秘春节文化之乡、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展播、阆中春节大舞台、二十四节气特色视频展播、中国“年味”艺术作品展、春节文化之乡奇妙游等系列活动,将让今年的春博会成为年味最浓、舞台最大、传承最广的春节文化盛宴。

2023中国(阆中)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将于2022年12月30日(农历腊月初八)启动,一直持续到2023年2月6日(正月十六),一共39天。

“今年的春博会,以‘拜春节之源,到阆中过年’为主题,以弘扬‘落下闳与春节文化、二十四节气文化’为主线,开展富有民族特征和时代精神的‘春·味’‘春·习’‘春·艺’‘春·展’四大系列活动,让全市人民和游客在阆中品味浓浓年味,欣赏优美自然风光,感受‘中国春节文化之乡’阆中的独特魅力。”阆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鑫说。

按照活动安排,“春·味”系列主要包括百家百院同品腊八粥、东西部协作年货节、家乡的团圆饭3个活动;“春·习”系列主要包括2023落下闳春节文化论坛、春节文化之乡民俗荟、央视探秘春节之乡、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展播4个活动;“春·艺”系列主要包括落下闳艺术节、阆中春节大舞台、阆中春节特别节目、二十四节气特色视频展播4个活动;“春·展”系列主要包括中国“年味”艺术作品展、春节文化之乡奇妙游、阆苑仙葩迎春展3个活动。

“四大系列活动贯穿整个春博会。”陈鑫说,在点位分布方面,2023中国(阆中)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以古城核心街区为主,串联起南津关古镇、锦屏山景区、滕王阁景区等城周区域,覆盖天宫镇、老观镇、飞凤镇、桥楼乡等乡镇,形成了全员参与、城乡联动、覆盖广泛的活动格局。在活动类型方面,既有张飞巡城、绣球招亲、汉服提灯会等传统民俗表演,又有《客来阆中》《东方丝源》《蜀道盛世》等大型精品演出,还有百家百院同品腊八粥、春节文化之乡奇妙游等互动性强的体验活动,既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文化自信,又让阆中成为发掘、传承、展示传统文化艺术的大舞台,让这一届春博会成为年味最浓、舞台最大、传承最广的春节文化盛宴。

除四大主题活动外,2023年1月16日(腊月二十五),阆中将在落下闳大剧院举行春博会开幕式,2月6日举行正月十六游百病暨春博会闭幕式。

陈鑫介绍,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自2018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其规模档次、内涵层次、综合效益不断提升,得到了行业专家、社会各界、新闻媒体的普遍关注和高度赞誉,已成为阆中的一个全新文化旅游品牌、全新文化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