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打造“枫桥式派出所”守护一方群众安宁

时间:2022-12-29 09:15 | 来源:南充日报

12月16日,全省公安机关第二批省级“枫桥式派出所”推荐评选活动第三场片区评选大会举行。记者从营山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绥安派出所作为参评派出所参加了本次评选活动。

在评选活动中,川东北五市的31名派出所所长紧紧围绕“创枫”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用声情并茂的讲述,交流了“创枫”工作经验,展示了“创枫”工作成果。据了解,营山县公安局绥安派出所作为参评派出所,在现场交流了“创枫”工作经验、展示了“创枫”工作成果。

据悉,绥安派出所建所70余年,现有民警23名、辅警51名,管辖范围涉及县城主城区绥安街道8个社区。近年来,绥安派出所在社会治安打防管控、基层治理、维护稳定等方面成绩显著,先后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最强支部”“全市公安机关最强支部”“全市抗疫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三年荣获“营山县公安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1人荣立四川省公安厅个人二等功,4人荣立南充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功,1人荣获全市最美人民警察称号。

在打造“枫桥式派出所”过程中,绥安派出所结合实际探索“四建”工作机制,即建立了党建引领机制、立体防控机制、纠纷联调机制、未成年人关爱机制;以做实基层基础为目标,通过“两队一室”改革为支撑,建强“四支队伍”,即建强“绥山义警”服务队、建强执法办案队、建强社区民警队、建强综合指挥队;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拓宽服务范围,改进服务手段,坚定“四心”理念,即专业匠心、服务贴心、环境舒心、群众暖心。

据悉,2022年以来,绥安派出所调解矛盾纠纷982起,成功调解980起,调解率达99.8%;该所辖区盗窃警情、涉黄警情同比下降31.5%、47.8%,刑事破案率同比上升52.4%;优化36个事项的办理流程,压缩22个事项的办理时限,办结时限提速80%以上,企业群众满意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