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举办“暖心工程”招聘会 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时间:2023-01-01 09:00 | 来源:南充日报

2022年12月30日,顺庆区举行“技展成渝就业暖心”成渝双城技能人才及城市暖心工程招聘会,143家企业提供了7200多个就业岗位供市民选择。

近年来,顺庆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城市“暖心工程”领导小组,实施就业、教育、医疗等帮扶行动,让困难群众基本就业、基本教育、基本医疗、基本生活等问题得到了解决。

百余家企业“求贤若渴”现场达成求职意向近两百人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手持简历的求职者穿梭在各大企业的展台前,一边浏览岗位需求,一边向工作人员咨询岗位工种、薪资待遇、工作时限等有关信息。

今年31岁的何思思家住顺庆区西城街道大北街社区,家里有一名残疾老人,小孩患有先天性疾病。面对何思思的家庭困难,顺庆区城市“暖心工程”办将其纳入“暖心工程”帮扶对象,此次通过顺庆区“技展成渝就业暖心”成渝双城技能人才及城市暖心工程招聘会,她找到了心仪的医院护工岗位,并与企业达成了意向协议,薪资待遇在4200元到5000元之间。

“之前家里收入主要靠丈夫,现在我也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岗位,对未来信心更足了。”何思思说,政府的贴心帮扶让她重拾了信心。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服务对象为受疫情影响、有就业愿望和能力、且未实现稳定就业的城市困难群众,以及因疫情原因,返乡的农民工、退捕渔民、未就业大学生、退役军人等需要帮助就业的群体,共有143家企业提供工业生产、商贸服务、家政服务等7200余个岗位。

对于困难群众来说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对于用人单位来说同样充实了“新鲜血液”,有利于企业的发展。

“此次参加‘暖心工程’招聘会,公司提供了20余个就业岗位,招聘人数200人以上,招聘要求中没有过分强调学历,只要能吃苦耐劳、身体健康,时间相对灵活即可,薪资在4000元到6500元之间。”四川日上金属工业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徐弋芬介绍,当天共有40余位求职者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将于近期安排面试。

“接下来将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邀请工业、商贸、服务业等企业投放劳动强度低、文化要求低、工作时间灵活的岗位,以及为城市‘暖心工程’困难户开展精准的职业培训、扩大创业专区摊区、提供政策支持等,帮助他们实现就业。”顺庆区就业局工作人员陈竞说,当天的招聘会,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1726份,现场达成求职意向近两百人。

实施城市“暖心工程”温暖人民群众的心

近年来,顺庆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城市“暖心工程”领导小组,通过开展帮扶行动,着力解决困难群众基本就业、基本教育、基本医疗、基本生活问题,截至目前,共有643户家庭、1547名困难群众确定为城市“暖心工程”帮扶对象。

为“兜”住最基本教育,顺庆区共投入专项资金92.7万元,对255名义务教育阶段困难学生实施全程资助;为“稳”住最基本就业,顺庆区开发公益性岗位56个,帮助439名困难群众稳岗就业;为“扶”住最基本医疗,顺庆区为1000余名困难群众发放医疗救助金53.9万元,为535名困难群众报销住院费用243.9万元;为“保”住最基本生活,顺庆区搭建低保兜底、临时救助、残疾群众“两项补贴”等平台,发放“爱心救助卡”,开展走访慰问;为“聚”住全社会资源,顺庆区发动社会力量,为困难群众募集2346份医疗保险、450份双价HPV疫苗+戊肝疫苗,为28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向社会募集爱心物资价值达54.455万元、慈善资金345.2443万元。

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帮扶措施,让生活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