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助力残疾人就业

时间:2023-02-02 09:00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31日,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南部县启动仪式在南部县金都大酒店举行。招聘会现场,吸引了数百名残疾人前来应聘,切实做到了把就业岗位送到残疾人朋友的身边,送到残疾人朋友的手中。

当天上午10时,许多了解到消息的残疾人求职者早早来到了招聘会现场,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填写求职信息登记表,选择适合的岗位等待面试。为了更全面优质地服务残疾人,活动现场安排了手语老师,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职业介绍、政策咨询、求职登记等就业服务。

来自南部县滨江街道的李锐(化名),有肢体残疾,现年47岁。他来到招聘会现场,希望在本地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来自南部县永定镇的杨秋(化名)现年22岁,有听力残疾。在家人的陪同下,他来到现场,填写求职信息登记表,希望获得一份心仪的工作。

“举办此次招聘会,是进一步把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的一个重要举措。”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参加应聘的残疾人朋友抓住机遇,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沟通,争取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走向新的人生旅程,实现新的人生价值。同时,也希望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对残疾人就业招聘加强跟踪服务联系和政策宣传指导。

据悉,本次活动由南充市残联主办、各县(市、区)残联协办,川渝(南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承办,组织了南充创薪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富士康成都科技园、四川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白象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参加,提供保洁、普工等岗位,每月薪资从3500元至10000元不等。

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8大类,截至1月31日16时,已有690名残疾人参与应聘,有290余名残疾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签订初步就业意向。

目前,招聘活动仍在进行,2月1日,将在蓬安县举行。招聘会结束后,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将继续加大残疾人就业培训力度,构筑“以人为本”的助残就业方式,协调用人单位开发更多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更多地搭建线上、线下结合的企业和残疾人求职者的交流平台,全力做好残疾人的就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