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助力企业开好局起好步
春风“吹”来岗位九万余个

时间:2023-01-31 14:48 | 来源:南充日报

“没想到,刚过完年,就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打心眼里高兴。”1月29日上午,南充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嘉陵)专场招聘会在嘉陵区政府广场举行,来自嘉陵区吉安镇的赵晓莉和老公同时在现场找到了工作。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据悉,当天,三区同时举行专场招聘会,600余家企业进场招兵买马,为求职者提供岗位2.3万余个。整个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计划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00场次,提供岗位9万余个。

就业暖民心开年家门口找到工作

随着南充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嘉陵)专场招聘活动的举行,29日上午,嘉陵区政府广场已是热闹非凡。四川永盈新材料有限公司、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台州蓝筹服饰有限公司等200余家市内外企业携带岗位进场招聘人才,涉及制造、服务、房地产、新能源等行业。在活动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他们在各个招聘摊位前寻找自己满意的工作。各家企业招聘负责人忙着给求职者介绍企业情况、用工需求和工资薪酬等信息,邀请求职者填表登记。

在这之前,赵晓莉和老公一直在广州一家鞋厂上班。今年春节回家过年,考虑到家里老人、小孩需要照顾,两人打算就近找工作。得知有招聘会,29日一大早,两人便赶到活动现场,最后在嘉陵区一家鞋厂找到了合适的工作。“还是干老本行,轻车熟路。”找到了工作,两人高兴地说。

当天,顺庆区和高坪区同时举行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记者在顺庆区泰合青年广场和高坪区万达广场招聘现场看到,处处人头攒动,除了招聘企业的负责人和求职者外,人社、就业等部门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提供就业、创业等咨询服务。“有多家心仪的企业,投了七八份简历,相信会找到自己喜欢和擅长的工作。”在顺庆区泰合青年广场,一名求职者说。

“企业有大量的用工需求,举行就业援助活动,不仅方便了求职者,也让企业招聘到了合适的人才。”四川永盈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生说。

“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将招聘100余名工人,通过现场招聘会,招聘到了满意的工人。”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赵娜说。

当天的招聘活动还吸引了浙江、成都、重庆、广东等地的企业前来招聘人才。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孙禹说,公司主要生产休闲家具,岗位多,欢迎南充的求职者前往公司上班。

提供岗位9万余个就业援助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

市就业服务管理局一名负责人介绍,春节后是企业招工、劳动者求职的高峰,我市各地紧紧抓住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过节的契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大型招聘会,吸引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为企业招工引才提供有力支撑,助力企业新年开好局、起好步。29日当天,三区同时举行专场招聘会,进场企业达6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3万余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700余人。

“将坚持‘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强化职业技能培训,确保劳动者稳定就业;强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多渠道解决就近就地就业。”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邓礼说,南充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在这期间,计划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00场次,提供岗位9万余个,以满足求职者和市内外企业用工需求。

出家门上车门入厂门“春风服务”助农民工有序返岗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奎见习记者李笑阳郑锐)1月27日上午,2023年阆中市农民工有序返岗“春风服务”在阆中市客运中心启动,首趟7辆专车护送近400名农民工踏上征程,有序返岗。

当天上午,阆中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装有方便食品、矿泉水、纸巾、口罩等物资的爱心礼包一一送到外出农民工手中。同时,每辆返岗专车上还推荐两名农民工代表作为车长和副车长,共同负责大伙途中休息、集中餐食等,确保农民工朋友安全返岗、有序返岗。

阆中市农民工服务中心一名负责人说,为给农民工返岗复工提供方便、快捷、温馨的服务,他们提前进行谋划,对返乡农民工务工地点、返岗时间、节后就业意愿、出行方式等方面进行全面摸排,与务工集中地政府部门和企业对接,与交运部门一起制定运输计划,实现了返岗农民工“出家门、上车门、入厂门”的一站式直达服务。

目前,阆中共有23.5万余名农民工,每年省外务工约14.5万人。统计显示,今年春节省内外返阆务工人员约11万余人。阆中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服务”从1月27日开始,将持续到2月中旬,期间将投入车辆32辆,运送农民工4万人左右。

据介绍,阆中已连续开展“春风送暖,爱在旅途”“春风服务”活动4年,累计为近20万名外出农民工提供了温馨便捷的一站式出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