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柠檬变身“金果子” 村民过上好日子

时间:2022-12-19 10:57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记者漫步在顺庆区搬罾街道小河坝村柠檬种植基地,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抬头望去,成片的柠檬树郁郁葱葱,枝头黄绿相间,惹人垂涎。小河坝村种植的700亩柠檬再获丰收,连日来,业主组织当地村民加快采摘柠檬,然后销往全国各地和出口国外。

记者在小河坝村柠檬产业园看到,村民一遍遍仔细检查纸袋里的柠檬是否成熟变黄,并将成熟的柠檬摘下、装筐、上车。“现在一年四季有活干、有收入,日子比以前好多了!”村民赵仕兵笑着说。

“瞧!我们的柠檬果汁多、香气浓,从9月中旬就开始采摘,这已经是第二批了。”顺庆区檬太园生态农场负责人杨永淑说,他们已在顺庆区金台镇和搬罾街道连片发展柠檬3000亩,年可产柠檬3000吨,这些柠檬有一半销往批发市场、餐饮商家、超市、冷饮店等地,另一半出口到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国外市场。

一颗颗小小的柠檬,种出了村民的“甜”日子,带动了老百姓增收致富。为进一步提升柠檬产品附加值,如今在基地一角,一间厂房已拔地而起,工人们忙着安装或是调试设备。“目前已开发出柠檬冻干片、柠檬水、即食片3种产品,年底前就可以正式生产。”杨永淑说,如今他们还正在海关办理出口基地备案,以及成立外贸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