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蓬安2800吨萝卜出口日韩

时间:2022-12-14 09:33 | 来源:南充日报

12月9日,在蓬安县锦屏镇中坝社区沿江蔬菜种植基地,菜农在地里忙着拔萝卜,只见他们戴手套、穿雨靴,动作敏捷,轻轻一拔,萝卜便从田里被揪了出来。“这个萝卜品种体积小,一斤三个,适合用来腌制泡菜。”蓬安县冬春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冬春拿起萝卜向记者介绍道。

在基地的萝卜清洗场,全自动化清洗设备正在运行。刚刚拔出来的萝卜沿着传送带、水池“走”一圈,就变得干干净净。“有了自动清洗设备,2至3名工人一小时内就能完成10余吨萝卜的清洗工作。”一名工人说。

“按照订单,本月底前,预计有800吨萝卜将出口到韩国。”黄冬春说,基地还种植有300亩青首品种萝卜,预计产量达2000吨,目前也到了上市时间,本月底前将出口到韩国和日本。

“萝卜能顺利卖到韩国、日本,离不开技术引路。”黄冬春介绍,从整地开厢到田间管理再到萝卜收获,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基本上一周来一次,现场指导,以保证萝卜品质和产量;南充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农产品外贸培训,也让他收获不小。

蓬安县农业农村局果树站副站长王玉介绍说,中坝社区沿江蔬菜种植基地属于河滩地,土壤疏松肥沃,有机质含量丰富,适宜萝卜生长,每年9月中旬开始播种,12月即可上市销售。因为品质有保证,中坝社区蔬菜产品100%达到无公害农产品质量标准,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查抽检合格率达到100%,被四川省确定为“无公害蔬菜基地”。

连日来,不仅是蓬安的萝卜喜获丰收,顺庆、西充、仪陇等地的蔬菜种植基地里,萝卜也陆续开始上市。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李海龙介绍,我市一方面狠抓增种扩面,一方面大力推广运用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确保实现蔬菜增产。统计显示,我市通过开荒撂荒地、稻菜轮作、经果林套种等措施,实现增加秋冬蔬菜种植面积4.2万亩。目前,全市萝卜种植面积达12万亩。

据了解,为扩大产品出口,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建立了重点生产企业清单,积极与商务、海关部门衔接,推进萝卜等蔬菜外贸出口;对接现有蔬菜外贸出口企业,做好生产技术指导、产品质量监管、出口货源组织等服务。针对种植水平要求高、产量低的大宗蔬菜产品,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进行专项分析,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重点产区,开展“点对点”技术服务,推广高产品种和平衡施肥、绿色防控、规范栽植、套复种等增产增效高产技术,目前全市种植秋冬季特色蔬菜42.6万亩,保障了蔬菜产品持续增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