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大豆丰收季农机收割忙

时间:2022-11-22 09:04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在嘉陵区世阳镇杨家寺村,廖家坝家庭农场负责人王刚早早来到自家的大豆种植田里,指挥收割机作业。“今天天气好,大家加把劲,争取把剩下的收割完。”王刚告诉笔者,与往年不同的是,田间地头少了镰刀挥舞的场景,一台台收割机成为“主角”。

笔者在收割现场看到,大豆种植田连绵成片,两台大豆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在农机手的操作下,短短几分钟时间,几垄大豆就被收割完毕。收割机对大豆进行收割、脱粒、清选,剥去外衣的大豆如流水般倾泻在运输车上(如图)。

“我们农场今年种植了400亩大豆,收割机4天就能完成收割。一亩地机器收割的成本是50元,人工收割的成本是200元。相比起来,机器收割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王刚给笔者算了一笔账。

“使用收割机收割大豆,能够有效减少破损及损失浪费现象。在收割机的助力下,全镇3800亩大豆预计10至15天就能全部收割完毕。”世阳镇副镇长冯成介绍,为进一步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世阳镇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持续落实优惠政策、做好技术服务,充分调动农民种豆积极性,确保大豆丰产增收。

近年来,嘉陵区全力推动大豆种植工作,全区共计种植大豆5.9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