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城市烟火气的守望者

时间:2023-02-02 08:53 | 来源:南充日报

春节,大家与亲人团聚,共享良辰美景时,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放心年,仪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仍有部分执法人员坚守在市场监管一线,开展春节期间各项安全检查,守护百姓的民生安全,守望城市的万家灯火。

“好货便宜不涨价,来!来!来!买好肉,过好年咯!”1月26日,正值正月初五,一走进仪陇县各农贸市场,就能听到各式各样的吆喝声,春节期间,熙熙攘攘的菜市里,烟火气十足。

“今天这些水果涨价了吗?把价格都标清楚啊。”“食品安全一定要抓好,原料加工要注意,生肉一定要煮熟煮透。”在仪陇县马鞍镇一农贸市场内,仪陇县马鞍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反复提醒商户。“无论平时还是节假日,市场各条道路、每个角落都能见到执法者的身影。”采访中,市民刘女士对记者说,有他们在一线,老百姓买东西都放心。

“农贸市场是过年这段时间群众去得最多的地方,我们一定要守护好。”仪陇县马鞍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说,春节期间,马鞍市监所有序开展针对价格、计量、食品安全的联合大检查,通过行政指导、发放提醒告诫函等方式,督促市场主体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同时,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春节期间,仪陇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一商户正在推广一款能量饮料,其店面及宣传车车身张贴的宣传海报印有“天然提取”“无添加剂”等字样,但该能量饮料外包装配料一栏标注有甜蜜素、山梨酸钾、安赛蜜等10余种食品添加剂。在一家酒楼内,执法人员发现其经营场所墙面悬挂有荣誉证书及牌匾一套,但酒楼负责人无法提供荣誉来源,无法联系颁奖单位。经执法人员核查,上述颁奖单位属于未登记注册的非法组织,通过兜售虚假“荣誉”谋取利益。

“以上两商户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的规定,构成虚假宣传。”仪陇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执法人员依法对两家商户的涉案物品进行扣押,并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从目前的检查情况看,辖区内各大型超市商品价格总体稳定,市场价格秩序良好,货物供应充足,暂未发现乱涨价、乱收费、价格欺诈和哄抬物价等行为。”仪陇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检查过程中,他们对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的经营者当场给予纠正指导,并要求经营者加强质量安全和价格自律,强化诚实守信意识。

该负责人表示,为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仪陇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的各市场监管所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业态开展排查整治,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