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文旅大餐“菜单”出炉 各种“风味”等你品鉴

时间:2023-01-11 08:42 | 来源:南充日报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也渐渐浓起来。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过年氛围,全方位展示南充文旅的特色资源,全市文旅系统准备了一份年味十足、诚意满满的文旅大餐。日前,春节文旅大餐“菜单”出炉,线上线下活动精彩纷呈,陪市民、游客欢乐过大年。

A5大板块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南充文旅资源丰富,多元文化交相辉映,春节文化是其中一张响亮的名片。尤其是在阆中,“拜春节之源·到阆中过年”已经成为众多游客的共识。迎接兔年春节,全市文旅系统端出了一份内容丰富、种类齐全、亮点十足的文旅大餐。

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全市春节期间文化旅游活动以“奋进新南充·欢度幸福年”为主题,从2022年12月30日(农历腊月初八)一直持续到2023年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活动内容包含艺术类、非遗类、产业类、群文类、景区类5大板块。

艺术类活动包含“奋进新南充·欢度幸福年”——南充市2023年迎春文艺晚会、大型原创杂技情景剧《东方丝源》春节展演、春节文化惠民演出等。迎春文艺晚会将以舞蹈、歌曲、曲艺、戏剧、杂技、小品、朗诵等多样的艺术形式营造喜庆祥和和积极向上的新春氛围。1月22日至28日,在四川省(南充)大木偶剧院和南充大剧院,川北大木偶剧、川剧、儿童剧以及钢琴音乐会将轮番上演,精彩不容错过。

非遗类活动主要是2023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把非遗年货带回家”系列活动。该活动已经正式开启,将陆续在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开展,通过线上展播、非遗直播、线下展销等方式进行,给传统春节消费注入文旅元素、非遗特色。其中,市本级将于1月22日至27日开展线下现场展销,并举办2至3场非遗直播带货。

产业类活动主要有“文旅消费·乐享南充”文旅消费券发放活动和“新场景·新体验”——一起玩转网红打卡地等。其中,文旅消费券第二批次发放时间为1月13日上午10时,第三批次发放时间为1月18日至20日,每日上午10时。

群文类活动包含“送万福·进万家”——南充书法家送春联迎新春公益行、2023年“百姓大舞台·新春天天乐”惠民演出、2023“嘉陵春江闹元宵”舞龙舞狮比赛等。市民和游客可以到南充市博物馆广场观看歌曲、川剧、杂技等专场演出,也可以带上孩子到市图书馆观看电影、体验VR课堂。

景区类活动包含2023中国(阆中)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离堆欢歌”广场文艺演出、2023西充“一乡一节”暨莲池镇第二届梅花季活动、故城浪漫游等。在阆中古城、八尔湖景区、寺外桃源景区、张澜故里景区等景区景点,民俗表演、网红打卡、书画展览、露天烧烤等活动,让你尽享欢乐年。

B线上线下“南充年”亮点十足

1月8日上午,“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论坛”在阆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落下闳研究专家、春节文化研究专家、民俗研究专家、民间文艺家,围绕春节及落下闳文化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了学术研讨。当天,四川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8家单位还共同发起成立了春节文化研究联盟。这只是2023中国(阆中)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的一部分。

从2022年12月30日(农历腊月初八)开始,春博会将一直持续到2023年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一共39天。阆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鑫说,今年春博会以弘扬“落下闳与春节文化、二十四节气文化”为主线,开展富有民族特征和时代精神的“春·味”“春·习”“春·艺”“春·展”四大系列活动,让全市人民和游客在阆中品味浓浓年味。

1月9日,2023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把非遗年货带回家”(西充专场)暨西充县“送温暖·迎新春·贺大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在西充县正式启动。当天,在西充县纪信广场,非遗直播带货、线下特色产品展示展销、春节书画作品展、春节文物展等特色活动吸引了线上线下众多观众,超多非遗好物令人眼花缭乱。

连日来,我市春节文旅活动陆续启动,南充大剧院春节期间演出安排表已经敲定,从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持续到1月27日(农历正月初六),天天都有好戏上演;在四川省(南充)大木偶剧院演出的《龙门传说》已经开始售票;“文旅消费·乐享南充”文旅消费券第一批次已经发放,即将开启第二批次发放活动,进一步刺激文旅消费;各大景区相继发布活动预告,推出了众多好耍、好玩、好看的旅游项目以及旅游优惠政策。

“元旦假期,我市采取了系列措施刺激文旅消费,文旅市场逐步复苏回暖,春节前后系列文旅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更是亮点十足、年味浓浓。”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丰富多彩的新春“文旅盛宴”,将进一步释放文旅消费活力,助力南充文旅行业消费复苏、活力重塑、信心提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