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笃行不怠抓发展 全力以赴拼经济

时间:2022-11-10 11:10 | 来源:南充日报

一个个项目加快建设,一个个企业有序生产……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地紧紧围绕“拼经济搞建设”“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各大企业生产,为南充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引擎。

烟火气息回归消费市场复苏复暖

凉粉红油飘香、火锅热气腾腾……11月7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顺庆区西巷文化商业街看到,餐饮店内工作人员或手拿抹布清洁桌面,或端出碗筷有序摆放,或精心摆放桌椅,等待客人的到来。该条商业街的生机活力又被寻回。

“恢复营业以来,我们全体工作人员每天都已早早到岗。按照防疫规定,工作人员和顾客入场时会进行‘五必查’,并登记信息。同时,我们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每天会对店内进行消毒。”西巷文化商业街内一家火锅店店长苟佳艺激动地说,为了吸引客人到店消费,店内还准备了各类优惠促销活动,全体员工也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细致的工作为广大食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目前,有超过40家商家已有序正常营业。这两天是过渡期,前来消费的市民会少一点,但随着经济逐步向好,顾客肯定会越来越多。”西巷文化商业街招商运营总监杨静思表示,后期他们将策划各类活动、积极发动商户多开展促销活动,以此吸引商家,激发市场活力,拉动市民消费。

记者获悉,近段时间,顺庆区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商家营业。截至目前,顺庆区各类商超、餐饮店等消费市场基本全面营业。

加快项目建设奋力冲刺目标任务

近日,记者从仪陇经开区管委会获悉,连日来,施工方倒排工期、科学统筹,增加人员和设备投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预计仪陇经开区机械制造产业园今年底完成厂房建设。

走进仪陇经开区机械制造产业园施工项目建设现场,看见部分厂房已搭建起来;挖掘机在整理地基,道路上车辆和人员来回穿梭,搬运各类施工材料,工人们有序浇筑混凝土、吊装建材等。

“我们计划在仪陇经开区机械制造产业园建设9栋厂房,目前已交付一栋,剩余8栋厂房在进行墙面板、屋面板维护。”仪陇经开区机械制造产业园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该项目开工以来,施工方始终严格按照设计图纸、相关规划进行施工,精心组织施工人员、材料、机械到场同时开展多个工作面、多个单体建筑同步施工,积极协调项目管理要素,保证项目建设信息传达及时、项目高效运转。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剩余厂房预计今年底完成建设。

据介绍,仪陇经开区机械制造产业园占地面积400亩,将建设面积超30万平方米的厂房及厂区配套设施。项目全面建成后,将能够入驻汽摩配企业50家以上,为仪陇县新增就业岗位5000个,实现产值超100亿元。

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施工现场处处是忙碌的工人……南充高新区科创中心项目是顺庆区探索集约化工业发展模式的全新载体。连日来,施工单位紧盯目标任务,上足人力机械,全力以赴抢抓进度,目前,工人们正在内部砌体、室内结构及抹灰施工,预计今年底主体全面完工。

近日,记者走进南充高新区科创中心二期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只见工人们分布在各个施工点,或忙着加工钢筋,或抹水泥,或砌砖,现场塔吊快速运转,将砖块及时转运到各个施工点位。在门口,一辆辆运输建材的大货车开进开出。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我们坚持挂图作战、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将每一项施工任务都细化到天。目前科创中心项目一期已建成投用,入驻部分企业已投入生产。”四川乐旺建筑有限公司施工员蒋宇介绍,二期厂房共计10栋,主体结构已完成70%,接下来,施工方将继续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如期完工。

“我们将严格落实全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各项要求部署,全力‘拼经济搞建设’。”顺发集团纪委书记王高翔说,目前,他们正全面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督促施工科学实施,全力推进要素保障,加强施工质量进度安全监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落实防疫措施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仪陇县各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速生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带来的影响。

近日,记者在仪陇经开区四川渝源电器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在各自岗位上忙碌,每条生产线都是满员运行。连日来,该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办公场所和生产车间的消杀工作,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

“我们按照要求,每天对企业所有人进行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健康码查验、扫场所码等防疫措施,全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四川渝源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表示,同时,该企业积极调整生产计划,最大可能满足客户需求,力争在短时间之内把损失追回来。

11月7日上午,记者走进国德塑业,但见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阀口袋生产车间,一排排机械整齐划一,自动化生产线低声流畅运转,“吐出”一条条崭新阀口袋,而8名工人正在流水线末端将制好的阀口袋整理打包,并经过机械自动扎捆,生产繁忙而有序。

“目前,我们开足马力赶制订单,抢抓生产。”四川国德塑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给生产创造安全的环境,该企业每天都会对办公楼、车间等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并严格督促企业全员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为了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仪陇经开区管委会划分片区、落实专人深入企业指导做好相关工作,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有效服务,确保各企业做到正常有序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