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加强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 南部县全面取缔保护区内码头

时间:2021-10-01 16:41 | 来源:南充日报

9月27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公布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三批典型案例中,通报了我市在嘉陵江南部段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设置砂石可采区的问题。

9月27日下午,南部县委书记黄波现场督导嘉陵江南部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省市县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立行立改,全面取缔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码头,同步启动复垦复绿工作;要求所有在建砂石厂停建,已有的砂石厂依法依规按程序报批,经批准后方可实施作业。各县级牵头领导和相关部门要以最坚定的决心全力以赴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早日实现问题清零,严防问题反复反弹。

“我们将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相关规定,修改完善南部县嘉陵江河道采砂规划,加强嘉陵江年度采砂实施方案审查,严禁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采砂活动发生。”南部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开展国、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河道采砂排查行动,计划于10月底前完成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治任务清单,按整治要求推进整改。与此同时,规范编制南部县嘉陵江河道采砂5年规划,严格执行嘉陵江南部段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为常年禁渔区的规定,禁止挖砂采石。

“同时还要加强监督巡查,市级部门每季度对保护区巡查检查不少于2次,县级部门每个月对保护区巡查检查不少于2次,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并及时处置到位。”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属地县级水务、农业农村、交通运输和航务管理部门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联合执法,共同做好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河道采砂监管、涉砂船只管理和涉河建设项目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