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部县委书记黄波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时间:2022-10-24 16:50 | 来源:南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0月19日,县委书记黄波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嘉陵江沿岸开展河(湖)长制巡河督查工作,就生态环境、水资源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巡河护河等方面工作开展督导检查。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负起保护长江母亲河的政治责任,把修复嘉陵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委副书记张晓波参加巡河。

一路巡河视察、一路把脉“会诊”,黄波先后来到杜家湾水厂取水口饮用水保护区、唐家溪环境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南部国润排水公司污水处理厂仔细查看水质保护、河(湖)长制落实、环保工程建设、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交办并提出明确整改意见。

黄波指出,河流治理非一日之功,全县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河(湖)长制及河湖管理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生态环保底线,构建人水和谐的生态文明新格局。

黄波强调,要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和措施,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到位,确保问题按时销号、见底清零。要主动履职尽责,常态化监督巡查,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要强化源头管控,科学精准施策,提高乡镇污水收集率及污水处理厂运行率。要持续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让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要加快环保项目建设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一泓清水入长江。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解决问题,推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