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蓬安县:强化收费检查,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6-09 14:56 | 来源:蓬安县

蓬安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县委“优化营商环境纪律作风保障年”工作安排,聚焦现代化蓬安建设总目标,紧扣县委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求,进一步强化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涉企违规收费检查,“四举措”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强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在各市监所的LED显示屏上宣传整治行政事业机关和下设企事业单位乱收费、涉企违规收费行为;二是在该局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整治行动;三是深入各收费单位宣传收费政策,营造广为人知的收费整治氛围。

强自查、限期整改。要求行政事业机关和下设企事业单位就各自单位违规金额、退费项目、退费金额等方面全面进行自查,并针对违规收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强执法、规范收费。为扎实开展好行政事业机关和下设企事业单位违规收费检查整治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工作职责,细化责任主体,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收到实效。目前由县市监局牵头,会同县级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市政公用服务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收费单位进行了检查。目前,检查工作正在深入推进中。

处投诉、化解矛盾。强化违规收费投诉处理工作,做到了有诉必接、有诉必核、有诉必回。目前,正在对两起涉嫌收费投诉进行核查处理,一经核实属违规收费行为,将依法予以规范和处罚,进一步纠治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