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部县人民法院:司法大拜年 | 南部法院“冬日暖阳·集中交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时间:2023-01-19 15:41 | 来源:南部县人民法院

根据“冬日暖阳”执行攻坚活动部署,近日,南部法院开展了法拍房、土地集中交付行动。截至目前,共有4个案件被执行人经释法明理自行完成腾退房屋6套20间,法院强制腾退交付房屋5套14间、土地1宗,腾退面积共约4.4万平方米。本次法拍房、土地集中交付执行行动圆满达到预期效果!

为确保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取得实效,南部法院执行局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未交付的法拍房、土地等进行精准摸排,建立案件台账,科学制定行动预案,并根据未交付房屋所在地将集中行动分为城区、乡镇及县外三大区域,确保行动有计划、有步骤、有目的地进行。

“集中清退行动正式开始!”1月9日,在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姜德道一声令下后,执行局副局长何苗、邓尧文分别率领执行干警及法警,按照预定方案,快速出击,依法对一批房屋、土地进行集中交付,以雷霆手段切实维护了法律权威,以实际行动保障了买受人的合法权益,提升了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确保集中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和规范化,此次行动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参与、见证执行。

异地执行。1月9日-10日,执行局副局长邓尧文带队远赴成都某区进行强制腾退房屋。执行过程中,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主动向被执行人及其亲友进行释法明理,并在当地辖区法院联动配合、大力支持下,历时2天,顺利完成腾退交付工作。

城区执行。1月11日,执行局副局长何苗带队来到县城某小区。该小区某处房产拍卖成交后,承办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但被执行人一直未交出涉案房屋钥匙,亦未自行清退搬离。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承办法官将其纳入集中强制腾退重点案件。最终,在社区干部的见证下,圆满完成腾退交付。

乡镇执行。1月12日,执行局副局长邓尧文带队奔赴升钟镇某小区。该处涉案房屋为一楼口面房,长期被案外人占用,拒绝搬迁。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案外人,告知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并向其展示部分强制腾退现场案例,案外人在执行威慑下连夜清退房屋,将房屋钥匙交付买受人。

除了采取有力度的强制执行措施外,善意执行,传递司法温暖时刻,仍在继续。

执行出击有回声,司法为民步不停。下一步,南部法院将继续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彰显人民法院担当作为,展现司法为民成效,坚定不移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奋勇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