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蓬安县全面加大文旅市场管理力度

时间:2023-01-18 09:00 | 来源:蓬安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2年,蓬安县加大文旅市场管理力度,共出动执法人员 2520人次,检查企业数量840余家次,发现隐患并及时整改数量20个;排查出未办理娱乐场所经营许可证的场所41家,取缔32家;立案6家,下达执法文书和曝光6家。

一是强化宣传意识,营造安全氛围。利用安全生产月、重大节庆假日,以及各种文旅活动落实安全生产、应急科普等内容的全面宣传,并督促文旅市场主体健全安全宣传责任体系,通过网站、横幅、LED屏幕等多形式宣传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重视、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执法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定期与不定期对文旅市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和执法工作,文广旅与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的联合行动,并组织了文旅市场专项消防安全整治、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非治违”专项活动、“护安2022”执法行动、无证歌舞娱乐场专项执法整治活动、私设“景点”专项整治行动等六次全覆盖大规模专项整治行动。

三是强化应急意识,提升处置能力。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战性,组织各企业开展了不少于2次的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值班制度,严格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规定,确保通讯24小时畅通、信息及时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