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蓬安县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暨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服务志愿活动

时间:2023-01-18 08:45 | 来源:蓬安县司法局

为了扎实做好农民工讨薪维权工作,拓宽农民工欠薪维权途径,为持续推进弱势群体法律服务志愿活动,1月11日上午,蓬安县司法局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在河舒工业园区、蓬安火车站共同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暨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服务志愿活动,让广大农民工朋友“安薪”又“安心”。

活动中,法律服务志愿者们一边走进企业、园区向广大企业职工发放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引导广大企业职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一边深入火车站广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普法资料、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让广大农民和返乡务工人员充分了解讨薪维权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进一步强化群众法治意识,引导他们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现场参与群众达600余人次,共计发放《民法典》《务工人员维权手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法》以及新年年画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农民工朋友的法律意识,有力地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