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发挥好以工代赈项目效益 创新政策性粮油监管方式

时间:2023-06-10 08:58 | 来源:南充日报

6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古正举在调研以工代赈工作及政策性粮油“一链监”系统运行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工代赈和保障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好以工代赈项目效益,创新政策性粮油监管方式,打造更多示范性强、带动作用大的亮点工程。

在高坪区江陵镇三房沟村,古正举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以工代赈示范工程项目实施和群众增收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工代赈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以工代赈政策作用,加大以工代赈实施力度,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切实改善农村基础条件,帮助当地群众就近务工,实现就业增收。要规范和加强新形势下以工代赈管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用活用好项目资金,组织好项目用工,开展好技能培训,严格执行有关行业标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同时,要大力总结推广我市在以工代赈工作中的成功经验,打造更多示范性强、带动作用大的亮点工程,进一步助农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去年以来,我市建立启动了政策性粮油“一链监”全程追溯系统,该系统弥补了当前政策性粮食运输和入库检验等环节的监管盲区,实现对政策性粮油从购销、运输、检验、仓内储存全流程的监督,强化粮食购销全链条、可追溯监管。在市粮油服务中心,古正举仔细察看了粮库粮食储备情况,听取了政策性粮油“一链监”系统运行情况汇报,对该系统在粮食购销全过程的监管、预警和追溯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他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要不断探索大数据赋能粮食安全监管的创新应用,推动系统在全市范围广泛应用,根据形势变化,不断优化更新,提升系统的实效性和操作性,努力将其打造为全省乃至全国粮食安全信息化监管的样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权,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发改委和高坪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