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推动国家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各项工作
全面铺开迅速成势 以文旅赋能南充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6-07 10:06 | 来源:南充日报

6月6日下午,南充国家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古正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中省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南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国家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各项工作全面铺开、迅速成势,以文旅赋能南充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尹念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文广旅局和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相关情况发言,审议了相关文件;有关市领导就国家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古正举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明确支持南充建设“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示范市”;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南调研时明确要求,把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嘉陵江流域旅游开发很好地结合起来,我们必须坚决抓好中省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坚定“建就建成”的信心决心,以建设国家文化旅游度假区为载体和抓手,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实现保护一条江、提升一座城、发展一产业、造福一方人的目标。

古正举强调,要高效推进,拿出“干就干好”的工作成效,加快嘉陵江绿道建设,分路段、分时间节点策划推出一系列活动,确保主城区绿道建成后月月有活动、人人可参与,同步推进其他县(市)绿道建设,推动形成主城引爆、逐步拓展、全域旅游的文旅融合发展格局。要推进“嘉陵江江上游”项目,加快码头、停泊点改造提升建设,分区域分阶段投放各类主题游船,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办法,确保游船安全、有序、常态开行。要做好品牌打造文章,全面擦亮南充特色文旅名片,创新方式讲好南充故事,加大策划包装、宣传造势力度,奋力打造世界江河旅游度假目的地。

古正举强调,国家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聚力攻坚,凝聚“抓就抓紧”的工作合力,做到领导带头抓执行、挂图作战抓推进、逗硬考核抓落实,确保各板块工作分解到每月、落实到人头,推动各项任务一项项落实、一件件落地,坚决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有关县(市)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